新闻动态

会计学院开展征兵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30访问次数:117

为响应国家的号召,培养一代又一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青年,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成功举办以“携笔从戎洒热血,无悔青春筑长城”为主题的系列征兵宣传活动。学院退伍学生郑倩和米尔扎提主讲。

汇报环节,米尔扎提通过精心准备的PPT,分享了自己参军的初衷和经历并向在场同学科普了征兵内容、征兵政策与条件、军队生活与职业发展、未来征兵趋势与展望。随后,郑倩也分享了她投身国防事业的动机和感受,强调了军队对于个人成长和社会责任的塑造作用。在交流环节,与会师生积极提问进行互动。主讲同学针对青年投身国防事业的意义、个人经历的影响以及如何平衡学业与军事训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享此次交流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开放、包容的平台,让他们能够更加真实地了解当兵的体验和思考,进一步激发他们对国防事业的兴趣和参与热情。

会计学院希望通过这次主题征兵宣传活动,引发更多学子对国家和民族命运的关注,激发他们为祖国献身的热情和勇气。相信在这样的引导下,更多优秀的青年学子将投身国防事业,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李恩贝;摄影:郭佳怡审核:项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