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榜样的力量|陈鹏昊: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发布时间:2022-06-29访问次数:432

这是最好的时代。普通人有机会变得优秀,但优秀似乎也越来越普通。陈鹏昊同学不受社会洪流推攘,认清价值,向阳而生。陈鹏昊,共青团员,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020级专硕一班研究生,在校招中,陈鹏昊同学充分的准备使他顺利拿到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扬中支行的offer,他的经历对于我们大部分人来说是可借鉴的。

两年的校园时光飞逝,课程也繁忙紧张,规划好这两年研究生生活能为我们就业铺好路。陈鹏昊同学表示:研究生两年过的很快,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毕业季。因为平时课程比较多,没有过多的时间去参加一些比赛,因此,我会选择在寒暑假参加一些实习。比较印象深刻的是南京旭洲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实习经历,我在那里负责档案管理。那次经历让我收获了很多,比如沟通能力、协作能力等,我认为这些特质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是加分的。

注重积累提升,过好求职“笔试关”

陈昊鹏同学报考的是信贷岗位,同时也是招聘人数较多的岗位,其考试内容和国考、省考存在许多相似的部分,他建议重点学习行测部分,可以通过接触往年的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积累行测的各种题型以及对应的多种解法,在确保知识点覆盖的同时力争提升解题效率。银行的线上笔试对于时间的要求较为严格;金融知识则和大多数商业银行的考试内容接近,但金融知识的范围较广,短期记忆的任务较重,因此可以提早进行学习巩固,平时注重知识点的积累,同样的金融知识的考察也需要合理安排好考试时间,不可因为个别题目打乱了解题节奏;农发行同样考量背景知识,这部分内容可以通过官网以及往年真题进行了解,保证不失分。

勤练语言表达,突破求职面试关

农发行面试是采取半结构化和无领导小组面试的方式进行。在半结构化面试中,自我介绍也是展现个人口才和人格魅力的重要环节,我们需要提前做好准备,尽量展现较好的精神面貌,对于面试官的提问要做到不卑不亢,回答有条理。在日常生活中注重积累有深度的句式,提升我们的表达水平,面试时争取给面试官留下较好的印象。无领导小组面试是许多同学接触较少的,我们可以抓住各单位组织的面试机会,多多练习,让自己进入较为放松的面试状态,为后续的答题打好基础。

培养积极思维,把好求职心态关

面对求职季密集的招聘考试,很多同学都会感到焦虑和迷茫,在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寻找适合自己的放松方式,在求职中保证有条不紊,逐个击破。只要努力坚持、心无旁骛地做好每一件事,相信一定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身处一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同学们要有直面困难的勇气和百折不挠的精神,相信美好的事情终将发生。

撰稿:曾仁平;审核:吴晓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