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大千讲堂】西南财经大学马永强教授应邀讲学

发布时间:2022-06-21访问次数:584

  620日上午,应科研处和会计学院邀请,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马永强教授在腾讯网络会议室做了主题为“数智时代会计类人才培养转型与未来职业发展”的学术讲座,校党委委员、会计学院院长翟胜宝教授主持,学院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马永强教授从当前数智经济发展与会计学科教学现状入手,指出会计类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以及数智时代大学教育功能重塑的重要性。分析了会计类专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强调在预测、决策、分析等方面仍然需要会计类人才,会计数据背后的逻辑更为重要。他介绍了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会计类人才的未来转型的思考与实践,阐述了3+1”理念:会计逻辑、数据分析逻辑、计算机编程逻辑与战略思维。

  马永强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切合实际,非常具有前瞻性,对我院数智时代背景下会计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有益启示,为我院学子未来学习、职业发展提供了有效建议。

 

(撰稿:会计学院研究生会 贺子玮;审核:会计学院 翟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