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大千讲堂】中国人民大学王化成教授应邀讲学

发布时间:2022-06-06访问次数:635

       62日上午,应会计学院和科研处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教授、国家高层次人才、财政部首批会计名家王化成教授在腾讯会议进行了主题为“价值网平台组织的财务管理”的学术讲座。校党委委员、会计学院长翟胜宝教授主持,学院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王化成教授介绍了数智经济及其在我国的发展,在此背景下以企业组织结构“点——线——面”的发展脉络,以阿里巴巴、腾讯、小米为例,生动讲述了数字经济下价值网平台型企业的定义、一般模式及影响,并就价值网平台型企业财务管理未来发展方向从四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王化成教授的讲座理论案例相结合,内容丰富且生动有趣,讲解深入浅出,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视听盛宴,拓展了学院师生对于数智经济背景下新型企业组织结构及财务管理问题的认知与研究视野。

(撰稿、摄影:研究生会 贺子玮;审核:翟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