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院开展研究生“心系党史国情,喜迎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3访问次数:620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历史主题和主线,深领会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意义,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持续激发广大研究生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结合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要求。我院开展研究生“心系党史国情,喜迎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为主题的观影活动。4月25日晚19:00我院研究生会成员组织我院研究生在东校区博文楼208教室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金刚川》,通过重温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感受革命先辈的崇高信仰以及他们用青春与热血执着奋斗、描绘出新生中国的红色精神观影结束后研究生们积极交流心得体会、分享心得体会。他们纷纷表示会牢记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坚定信念,志存高远。

   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现场教学课。清明期间,我院组织研究生曹山烈士陵园,通过一堂生动、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引导研究生们感受烈士精神,增强了他们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党史,悟初心,践使命”为主题的红色经典读书月活动。本次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读书分享等形式开展。活动以“阅读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为宗旨。通过播放党史教育宣传片的方式进行集中学习,向同学们推荐党的经典读物,主要有:《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在观看完党史教育的宣传片后,现场工作人员开始发放提前准备好的党史学习图书,以供同学们自学。最后是读书分享会,20学硕班的刘钰龙同学表示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这本书印象深刻,其中“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蕴含着磅礴的力量,“使命”“担当”更是激励青年人要担起时代的重任,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奋斗!

学党史话初心,喜迎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党史主题竞赛活动。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我校师生自觉加强党史知识学习,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进程。根据教育部关于配合做好《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云答题》有关工作的通知,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我院研究生会于5月8日-5月10日每天下午15:00-15:30组织学院研究生参与了“心系党史国情,喜迎建党百年”线上党史主题知识活动,其中汪莹、余柔萱、祁慧同学获得校级二等奖,潘成双、杨佳、江寅炜同学获校级三等奖。

“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活动,号召全院非毕业班研究生班级召开主题班会。其中19级会计学硕班选择以线上方式召开了“悠悠百年党史路,初心不改担使命”主题班会,在班主任唐玮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全班同学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党史、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20会计学硕班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作为主题组织了班会活动,激励全班同学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决心和信心。20专硕1班以“建党百年光辉路,启航时代新征程”为主题,用“光辉历程、数风流人物、发展成就”三个模块带领全班同学一起感受党的荣光,激发同学们坚定理想、敢于拼搏、践行使命的信念。20级会计专硕2班、20级会计专硕3班也参与了本次主题班会,取得了预期效果

“歌颂党的荣光”主题,开展了“我想对党说句话”视频拍摄活动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讴歌党的荣光,进一步增强我院研究生的使命感和归属感,我院7月4日通过学院研究生班长群发布了关于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的通知。活动要求全院研究生以宿舍为单位拍摄短视频,视频内容是每个人对党说一句心里话。我院研究生170多人参与本次活动活动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