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会计学院学子在第七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7-07访问次数:2050

  近日,2021年(第七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落下帷幕,安徽财经大学共有2支本科生团队和8支研究生团队晋级全国赛。全国赛历经三个多月,经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由会计学院李广副教授指导的“不知道取啥队名队”(李佳钰、赵梓婕、薛丹丹、李彤)成功晋级全国二十强,荣获本科生代表队优胜奖;由会计学院鲍群副教授、李坤讲师和张莹教授指导的“龙湖六月天队”(王紫薇、李东闯、汤傲寒、郭钺章、董华)以初赛华中地区第五名成绩晋级全国百强团队,荣获MPAcc代表队优胜奖以及MPAcc代表团队华中赛区三等奖。

  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组委会主办。全部赛程分初赛第一阶段及第二阶段、复赛、决赛四个阶段,设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七个赛区,邀请全国MPAcc培养单位的MPAcc学员及MPAcc校友自由组队参赛。通过组织MPAcc学员亲历企业实践、模拟管理决策、比拼解决方案,培养并提升MPAcc学员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颈问题的能力,促进不同培养单位间MPAcc学员的交流与沟通,是MPAcc学员展示自身的舞台与个人成长的助推器。整个赛事面向MPAcc学员、MPAcc校友以及全校各专业研究生及本科学生,参赛队伍以官方网站公布的案例为对象,进行分析、研究,并提出解决方案。

  今年是安徽财经大学第五次参加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一直以来,学校鼓励MPAcc研究生全员、本科生积极参与此项赛事,2021年全校共有84支团队,370名选手报名参赛,参赛人数创我校此项赛事的历史新高。通过参与案例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有效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理论水平,提高了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能力。

 

(撰稿:会计学院 李坤榕;审核:会计学院 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