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财政部会计名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张新民教授莅临我院指导

发布时间:2021-06-21访问次数:710

617日下午,应会计学院邀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会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财政部会计名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新民教授在学院会议室与各系、实验中心、学硕和专硕中心主任就专业建设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指导交流,座谈会由院长翟胜宝教授主持。

首先,翟胜宝对张新民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研成果、专业发展、研究生教育等方面的情况;接着,张新民教授就我校会计学科专业建设和未来发展方向以及与会教师所关心的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他认为,专业建设发展需融入智能化思维,并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研究生学历教育可适当增加专业学位硕士的培养规模,合理控制和调整全日制硕士的培养数量,鼓励更多的实践导师参与到专业学位的业务指导和教学中;要加强本校的特色教材建设;团队建设,尤其是高水平、高层次人才等可打破传统的思维模式,不拘一格降人才。

最后,翟胜宝表示,张新民教授此次的指导交流让参会的诸位老师受益匪浅,为学院的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等各方面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和思路。

(撰稿/摄影:陈睿;审核:翟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