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会计学院团委召开2020年度述职述评考核会暨总结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21访问次数:843

为全面了解总结一年来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加强各部门学习交流,12月20日晚,会计学院团委2020年度述职述评考核会暨总结交流大会在明德楼召开院团学青各部门负责人现场述职并总结2020年度部门及个人工作情况,学院团委老师、辅导员老师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伊始,院团委负责人凌帅老师肯定了近一年来大家的辛勤工作。他表示2020年,会计学院团委立足第二课堂,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进一步推动育人成效。在疫情防控和抗洪救灾严峻时刻,学院多名青年学子主动作为,值守一线,彰显青春力量;在校42届运动会上,学院获得女子团体第一名,男子团体第二名,总成绩第一名的成绩;在社会实践上,学院团委荣获校级优秀组织奖,并有多名学子获省级表彰;同时还有学院两名女生携手支教援疆和毕业生远赴西藏投笔从戎、保家卫国等榜样力量。

2020年会计学院深化学生会改革,组织举办青马班、团校、学生干部培训班全力提升学生干部能力,牢固为学生服务宗旨;通过开展辩论赛、演讲比赛、暖冬暖学帮扶、话剧演出、参观大包干纪念馆、市博物馆、校史馆,少数民族主题系列教育等活动,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开展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

随后,学院团学青各部门负责人依次上台进行述职交流总结日常的工作内容与活动效果,交流特色做法,并激励大家在新学期再接再厉,共同进步。

述职总结大会结束后,学院团委组织了部门风采交流会,各部门代表进行歌曲串烧、舞蹈等文艺表演开展了默契考验、你画我猜等趣味游戏,增进了部门间的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