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南京财经大学李翔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8访问次数:661

   1215日下午,应科研处、研究生院与会计学院邀请,南京财经大学副教授李翔博士在腾讯网络会议室了主题为“国家级科研课题申报经验交流的线上讲座。讲座会计学院院长助理、会计学系主任唐玮副教授主持,学院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李翔结合自己三次立项国家级课题的成功经历围绕话题背景研究选题、文本撰写及总结体会四方面展开。首先他通过讲述自身选题过程总结认为项目选题需要依靠日常积累和学术思考绝非一蹴而就;接着,通过引入一些有趣的社会和经济问题,分享自己选题思考方式,并归纳出学思相结合的选题技巧在其后的文本撰写部分,李翔先是提出撰写的几点基本要求,然后按照项目摘要、研究背景文献回顾、研究内容等方面逐一讲解撰写技巧,重点分析了自科基金社科基金在申请书撰写中的一些差别最后,李翔总结认为课题申请要努力做到不吝尝试、学思结合、精益求精、一气呵成

讲座结束后,唐玮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对李翔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唐玮表示成功申请课题,需要平时注重学术积累,并善于对社会热点问题的观察、思考与提炼,李翔教授的此次分享对于我院教师日后成功申请国家级课题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撰稿:孙雪琴;审核:唐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