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会计学院举行第二十三届“青藤之约”话剧大赛

发布时间:2020-12-09访问次数:550

2020124日会计学院第二十三届“青藤之约”话剧大赛决赛在西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文学院老师王纲、胡向玲、潘慧琼等担任评委嘉宾现场观看。

本届话剧大赛历时一个月,经过初赛、复赛,最终从50多个参赛队伍中精选6部话剧参加决赛。决赛由特邀嘉宾街舞社带来的舞蹈开场,主持人上场宣布比赛开始,前三组作品按顺序完成演出,第三组表演结束后由柯文可同学以及林致同学带来中场歌曲《经济舱》紧接着后三组作品的表演以及青藤剧社演员带来的场小品《裙带关系》,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最终工商管理学院王颖同学编导的探清水河作品荣获一等奖,其讲述了松莲和佟小六梁祝化蝶、兰芝投池的凄美爱情故事。工商管理学院陈觉菲同学编导的以为》、会计学院付文瑞同学编导的惊国作品获得二等奖,以为作品讲述了女儿与母亲的一场亲情的爱恨别离;《惊国》作品讲述了姜婉这个心怀壮志少女的保家卫国之路。文学院程晨同学编导的渡我》、管工学院贾诗旸同学编导的痴傻》、会计学院陈晓雨同学编导的一个人的勇气作品获得三等奖。渡我作品带我们面临高考之际洪水与考试的双重压力,同学们的正确处理;《痴傻》作品演绎了一个痴傻者的爱恨情仇;《一个人的勇气》作品是主人公程浩自我蜕变,夺回自己的一次完美逆袭。最终探清水河作品的参演者国贸院童旭同学荣获本次比赛的“最佳男演员”奖,《惊国作品的参演者国贸院李雪芹同学荣获佳女演员”奖,《痴傻作品管工学院贾诗旸编剧同学荣获“最佳编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