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我院成功举办2020安徽省大学生财会技能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0-11-16访问次数:1113

  经历了2020年11月7日下午举办的初赛和11月11日下午举办的复赛,由安徽财经大学教务处主办、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承办、会计学院学生会学习实践部协办的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财会技能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在慎思楼实验室顺利落下帷幕。

  我院学生对本次比赛热情高涨,初赛阶段共有40支队伍参与,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选出2支一等奖队伍,6支二等奖队伍,12支三等奖队伍以及16支优胜奖队伍。

  比赛采用线上形式,每名选手使用一台电脑进行答题以团队形式进行比拼,团队中四名成员分别担任出纳、经营及利润核算会计、成本及税务核算会计、会计主管角色。参赛选手在3个小时的时间内合作完成案例企业财务核算工作,系统自动根据每支队伍的完成情况进行打分。本次比赛最终选拔出八名选手(操倩倩、杨博然、尉颖、方宇、马昭、李新月、张佳琪、孙怡欣)进入省赛。比赛过程中,工作人员认真监考并巡视考场,选手们专心致志答题,整个比赛纪律严明,井然有序。


  本次比赛对促进应用型财会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起到了探索作用,积极践行了“产教融合”的理念,提升了我院学子的专业素养和团队协作能力,展示了我院学子的风采。不仅有利于加强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提高大学生的会计岗位职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促进应用型会计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可持续发展、满足企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最后预祝晋级团队在省赛中再创佳绩!                                          

  (撰稿:任刘庆龄摄影:孙雨若;审核: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