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周蕾、张敏老师在学校第一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决赛中荣获二、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0-07-02访问次数:1723

 2020年6月28日,安徽财经大学第一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决赛在龙湖东校区明德楼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出席闭幕式并观摩比赛。比赛邀请10位校内外专家担任评委。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周蕾、张敏老师在此次大赛中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两位老师分别从会计和审计专业课程出发,融合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会计类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在短短的20分钟内,既讲解专业知识,又启迪学生做人做事的人生道理,把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合理巧妙地融入到课堂教学中。

周加来向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周加来指出,此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成功举办,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理念下“课程育人”模式的有益探索。也是在疫情特殊时期,对本学期开展的线上教学活动的一次集中检阅。他要求全校教师要担负好育人责任,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形成协同效应;要立足各学科的独特视域、理论和方法,深入挖掘专业课思政资源,完善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创新专业课程话语体系,打造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金课”。

(撰稿:会计学院周蕾   审核:会计学院  翟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