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周守华教授和刘国强博士来我院指导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30访问次数:838

429日,应会计学院、科研处和研究生处邀请,中国会计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会计研究》主编、博士生导师周守华教授和《会计研究》编辑部主任刘国强博士到访我院,上午指导我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下午在会计学院资料室为我院教师和研究生做了专题报告,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互动交流,报告会由学院院长翟胜宝教授主持。

周守华教授做了题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会计》的专题报告,他指出“经济越发展,会计越重要;会计越发展,社会越进步”。结合落实十九大精神,就会计如何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过程中发挥作用,周守华教授深入剖析了会计与经济、政治和生态环境的关系,以及会计如何在新时代发挥积极作用。

刘国强教授做了题为《漫谈会计未来发展新动向》的专题报告,指出会计研究主题应该中国化;会计理论研究应该探索中国特色的理论研究体系;会计研究应该紧紧围绕十九大精神,以及会计应该与业务更密切融合等。

最后,翟胜宝院长进行总结。他指出两位专家深入浅出地对会计的本质问题进行剖析,高屋建瓴地指导了未来的研究方向,坚定了我们作为会计人的信心和自豪感,拓展了大家的视野和领域,给我们的研究思路和研究话题带来了很多新的启示,对我院的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并代表学院对周守华教授和刘国强博士表示感谢。


(撰稿:会计学院 曹蕾;摄影:会计学院 陈睿;审核:会计学院 翟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