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孟庆斌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03-14访问次数:396

3月13日下午,应会计学院、科研处和研究生处的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博士导师孟庆斌教授在东校区博文楼204教室做了主题为企业研发与违约风险学术讲座,讲座由会计学院副院长高利芳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孟教授首先基于宏观制度背景介绍了本研究的意义,就企业研发如何影响其违约通过理论模型和数据推导得出二者存在非线性关系的科学命题,认为企业的研发创新对其违约行为具有“收益效应”和“风险效应”两种效应,实证检验了相关效应的影响,并计算出了两种效应转换的临界点。在稳健性检验部分则考虑了产权保护、多元化和产权性质对二者关系的影响。孟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其严谨的理论推导和研究设计给我院广大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对我院师生研究选题和研究方法的训练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撰稿:会计学院 王怡;摄影: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审核:会计学院 高利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