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俄亥俄州立大学把嶙博士应邀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28访问次数:790

1227下午,应会计学院、研究生处、科研处的邀请,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把嶙博士在东校区明德楼做了题为中美高等教育比较”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会计学院院长高利芳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把嶙博士早年毕业于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取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对国际宏观经济跨文化比较有深入研究和实践。把嶙博士首先简要介绍了中美两国高等教育的差异。而后,以俄亥俄州立大学为例,分别向同学们具体展现了两国高等教育在教育理念、师生关系、科研模式、学生管理体制等方面的差异和特点特点,强调美国的教育体制更看重学生的全面发展,重视信息素养能力标准,重视学生人际交流等社交活动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

把嶙博士的讲座幽默风趣,融合了历史、哲学和经济学知识,信息量极大。他还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自由阅读和思考,不仅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更要有宏观战略思维。他的报告和分享对广大学生跳出专业桎梏,拓宽视野,自觉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和提高具有强烈的启发意义。

撰稿、摄影:会计学院 陈睿;审核:会计学院 高利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