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我校与深圳市中兴云服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12-22访问次数:630

12月22日,安徽财经大学·中兴财务云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在2号办公楼会计学院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陈忠卫,会计学院党政领导,我校会计学硕士研究生校友、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虎先生,中兴财务云培训经理禹萌女士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会计学院院长翟胜宝主持。

签约仪式上,陈忠卫对我校校友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母校、倾情母校教育事业的善举表示赞许,更是企业发展壮大可贵社会责任的真诚体现,他指出:在新一轮技术浪潮蓬勃发展,全球化、信息化、智能化、移动化、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深刻改变着传统领域,高校的会计学人才培养如何适应新形势成为当下亟待解决之问题。为了更好地适应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高校会计学人才培养需求,安徽财经大学与深圳市中兴云服务有限公司本着服务人才培养、拓展学生才能、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原则和目标建立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学校将通过会计学院与深圳市中兴云服务有限公司的合作建立起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学校也将进一步支持会计学院在空间场地、方案设计、课程开发以及师资培训等方面开展工作,使双方合作尽快落地实施。

陈虎先生对重返母校、又见老师和校友表示备感亲切和激动,母校安徽财经大学前瞻性地在人才培养中引入财务共享发展的全球最新实践是十分重要和及时的。中兴通讯愿以自身在财务共享领域丰富的实践经验、行业积累和信息平台为这一合作提供全方位的支持,积极帮助安徽财经大学培养有商业理解能力、数据分析能力的国际化高层次财务人才。此次与母校正式签署协议,将进一步提升会计学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也将渐次服务于学校工商管理、金融学、国际商务等相关专业的学生培养。

翟胜宝就建立“安徽财经大学·中兴财务云实验室”、财务共享师资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他表示:学校正处在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以及博士点申报突破的关键阶段,响应校领导提出的“拥抱新时代,呼应新工科,打造新经管”成为当下和今后较长时间内学院的中心工作,会计学院在助力学校发展过程中应有所作为,“安徽财经大学·中兴财务云”实验室的筹建,将使学校成为国内继南京大学之后第二所拥有“全球财务云实验室”的高校,也是国内首家财经类高校将全球化、信息化时代的全新会计核算与财务管理模式全面系统地引入到人才培养计划中的高校,具有里程碑意义。

双方就深度合作的相关细节性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座谈,陈忠卫、陈虎分别代表双方在战略协议上签字。

(撰稿、摄影:会计学院 陈睿 审核:会计学院 翟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