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王开田教授来会计学院座谈

发布时间:2017-12-04访问次数:796

124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开始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审核评估。4日下午,会计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座谈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审核评估专家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王开田教授,会计学院党政领导、部分老中青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郭成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院长翟胜宝教授就学院迎评的特色和亮点进行了汇报,全面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发展历程和专业发展目标,详细阐述了学院本科生教育的培养定位、教学资源、特色专业、师资力量、质量保障、教学成果、学院文化及社会活动体系等内容。并就在本科生教学工作发展中面临的挑战和问题进行了简要汇报。

审核评估专家王开田教授要求学院教师结合在学院学习和工作的经历就本科教学相关问题展开讨论,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对提问也给予了积极的回答。最后,王开田教授给出了宝贵的指导性建议:要有自信。王教授指出安财的会计专业有过辉煌的历史,人才辈出,值得骄傲。要注重教师学缘结构的优化。鼓励青年教师走出去,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学校层面要加大会计专业的高学历人才的引进力度。安财的会计专业和国家众多高校的会计专业一样,面临当前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一些挑战,各位老师要抓住发展机遇,努力提升自己,为会计行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座谈会在热烈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撰稿:会计学院 王帅 摄影:会计学院 陈睿 审核:会计学院 翟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