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敏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18访问次数:812

  11月17日上午,应会计学院、科研处和研究生处的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博士生导师张敏教授在东校区博文楼研究生学术报告厅做了主题为“未来黄金十年如何用知识创造价值”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会计学院副院长高利芳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立足当前经济形势,张敏教授认为我国改革开放初的十余年是第一次战略机遇期,这个时期需要的是资金和勇气;未来十年是第二次战略机遇期,是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关键期,是基础设施尤其是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加速发展期。这个时期需要用技术手段颠覆传统商业模式、加速产品更替,用知识进行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张教授强调了预测能力和超前思维的重要性,鼓励广大同学培养和提高敏锐捕捉政策红利的能力以及科学管理的能力,运用科学的理论、科学的数据、科学的方法制定科学的决策。张教授的报告紧密贴合时代发展,对学生认清形势做好职业规划具有深刻的启迪意义。最后高利芳副院长对张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倡导同学们积极转变思维方式,培育自身核心竞争力,从规则遵循者变为规则制定者,以在时代变革中占得先机和赢得主动。

  

  

  (撰稿/摄影:会计学院研究生会; 审核 会计学院 高利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