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校庆系列学术讲座】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李英教授应邀讲学

发布时间:2022-05-27访问次数:143

5月25日下午,应科研处和会计学院邀请,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硕士生导师《会计学术素养及研究能力提升》责任教授《财会世界》高级编辑李英教授在腾讯网络会议室做了主题为“会计理论创新与文章发表”的学术讲座,会计学院曹蕾副教授主持,学院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首先,李英从关注新的时代背景、新的技术发展和新的实践经验三个角度分享了会计理论和方法体系的反思。其次,从财务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会计信息化、审计等相关专题的选题设计进行深入剖析。然后,从如何提高投稿命中率讲述了文章发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时对部分优秀期刊的进行了细致地介绍并对好文章的典型特征加以概括。最后,李英与参会师生开展互动交流,针对师生的提问给予耐心地解答。

曹蕾在总结中指出,李教授的讲解内容丰富,细致深入,为会计学院学生在论文写作和投稿过程中遇到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和思路,对研究生科研水平的提高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撰稿: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吴佩沛;审核:曹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