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4

会计学院开展“致敬英雄,话青春担当”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30访问次数:243

为弘扬民族精神,传承民族气节,增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使命担当,4月15日至20日,会计学院组织开展了“致敬英雄,话青春担当”主题征文活动。

本次活动征集到多篇优秀作品,有的结合个人经历,通过给心目中的英雄人物写信的方式描绘祖国的繁荣富强、人民的幸福生活和家乡的发展变化,抒发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时代伟业、国家发展生动实践的远大志向;有的结合全国或身边抗疫英雄的事迹,讲述个人疫情期间心理成长和学习收获,展现新时代青年砥砺品格、增长本领,争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追梦者圆梦人的精神风貌。最终,本次活动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10名。

此次征文活动,旨在引导学生铭记英雄、关注身边,从“知英雄”到“做英雄”,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涵养情操、砥砺品德的内在动力,勇担使命,脚踏实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