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校庆系列学术讲座】山西财经大学吴秋生教授应邀讲学

发布时间:2022-05-17访问次数:167

513日下午,应科研处和会计学院邀请,山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吴秋生教授在腾讯网络会议室做了主题为关于财会审研究几个基本关系的认识的学术讲座,会计学院院长翟胜宝教授主持,学院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首先,吴教授阐述了科学、哲学与宗教的关系,指出科学问题是指认识客观规律的问题,其不同于宗教问题、哲学问题,也不同于人文问题和艺术问题;接着,阐述了理论与实务的关系,即从研究者发现理论出发,再由此指导政策的制定,进而实务工作者遵照相关政策制定和执行方案并实现创造发明;最后,吴教授细致分析了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规范研究与实证研究的关系。

翟胜宝院长在总结中指出,吴秋生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开拓了学院师生对于财会审问题的认知与研究视野

撰稿:会计学院研究生会陈蓉蓉;摄影: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孙政汉;审核:唐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