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4

会计学院开展“解难题,促成长” 学业帮扶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24访问次数:450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会计学院本科第六党支部针对支部学业困难本科生开展了“解难题,促成长”学业帮扶活动,旨在通过党员的服务引领作用,帮助学业困难学生在学习习惯、学习态度、学习方法等各方面得到改善,为学生成长成才、学院学风建设贡献党员的一份力量。

2月21日下午,主题交流会在学院609举行。会上,学业困难学生分别讲述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支部优秀党员对大家在复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并对所涉科目的重点知识进行梳理和详细讲解。党员代表19会计5班刘宇还与学困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传授了学习方法。通过探讨交流,学困学生对自己复习科目的理解更加透彻,逐渐掌握了课程难点,提高复习效率与进度。会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帮扶交流会是一次正能量传递的过程,在帮助学困生树立学习积极性和自信心、端正学习态度的同时,也让党员身份得到了实践。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但培养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贯彻了党员服务群众的目标,对于学困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牢记学习使命有一定促进作用,更是学院学风建设、党建工作的一次良好体现。

(撰稿:会计学院  叶帆       审核:会计学院  谢德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