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会计学院学子荣获“第四届全国高校EVC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华东区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7-08访问次数:2811

  425日,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EVC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华东区域赛落下帷幕。作为全国参赛规模最大的赛区,共有来自山东、江苏、安徽、浙江、上海四省一市高校的138支团队参加了竞赛。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共有三支团队参赛,并分别获得华东赛区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竞赛,分为上午和下午两轮进行,上午为实战比赛,即四名学生分别担当CEOCFOCMOCOO四个角色,建立并经营一家上市公司,系统后台以企业价值最大化为最终目标进行评分;下午为管理会计案例分析,通过四名学生共同分析计算公司的管理会计指标,最终做出财务决策。由会计学院李坤榕、张多蕾两名老师指导的“AC广告位招租”团队(18会计2班邹国柱、18JG1班林梦春、18JG1班操倩倩和18人力2班辛语华)获得华东赛区一等奖;“zzzz”团队(18财管2班尉颖、18会计2班贺欣怡、18JG1班许友兰和18投资4班杨槟冰)获得华东赛区二等奖;“兔子不吃w边草”团队(18财管3班鲍婉玉、18财管3班汪梦瑶、18财管3班王敏杰、18金工6班夏燕萍)获得华东赛区二等奖,三支参赛团队在此次竞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 

  全国高校EVC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的全国性财务会计类专业综合技能竞赛,每年吸引了全国众多财经类高校的学子积极参与。近年来,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紧紧围绕新经管战略工程和会计专业办学特色和育人特点,以学科竞赛为抓手,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作用,把学科竞赛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与专业教育相融合,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明显增强。通过参加此次学科竞赛,进一步促使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综合问题的能力,切实提高了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助推了会计类专业教学改革的创新研究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撰稿:会计学院 李坤榕;审核:会计学院 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