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会计学院党支部目标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0-10-12访问次数:219

为切实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加强党支部党员管理,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特制定本制度。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把党支部建设成为组织健全、思想统一、作风端正、纪律严明、制度落实,能够经受住执政、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考验,团结和带领群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坚强战斗堡垒。

二、目标和任务

1、党支部目标管理制度的原则: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勇于改革,勤于探索,坚持、改进和加强党支部建设。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党的纪律和制度,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增强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和借鉴成功经验,用改革的精神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增强党支部的生机和活力。

2、党支部领导班子必须坚强有力。支部委员会成员必须不断提高整体素质,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团结协作,廉洁勤政,联系群众,当好表率。党支部书记必须具有相应的理论、政策水平和组织协调能力,既熟悉党的工作,又懂得业务知识,具有开拓务实精神,得到群众拥护。

3、党支部党员作用必须明显。党员能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具有较强的党的观念和群众观念,能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4、党支部思想工作必须扎实有效。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依靠全体党员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关心群众疾苦,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5、党支部监督必须保证有力。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在本支部的贯彻执行,对党员和干部实行有效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6、党支部基础工作必须扎实。组织健全,制度落实,活动正常。

7、党支部必须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及时合理地设置党小组,明确领导关系。

8、党支部必须坚持党内生活制度。搞好党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头脑,紧密结合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9、党支部必须积极慎重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三、党支部自身建设

1、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拥护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同错误倾向作斗争。

2、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支部工作制度健全,支委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坚持重大问题集体讨论决定。

3、坚持勤政廉政,具有合理的文化、年龄、业务结构,事业心强,作风正派,群众拥护,能解决自身问题。

4、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身作则,不谋私利,遵守党纪国法,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5、坚持学习制度。学习政治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

6、坚持组织生活会制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对本支部的党员进行有效管理和监督。 

7、坚持定期向上级党组织和本支部党员报告工作制度。接受党员、群众的评议和监督,切实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

8、坚持支委会工作制度。日常工作、议事、学习、党内生活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健全,贯彻执行情况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