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会计学院教职工政治学习制度

发布时间:2020-10-12访问次数:237

为进一步推动我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规范学习程序,提升学习质量,增强学习的实效性,特结合校党委宣传部教职工学习制度制定《会计学院教职工政治学习制度》,具体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充分认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大意义,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以规范的理论学习,促进广大教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确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根据高等教育法的规定,坚持依法治、依法执教;正确分析和认识国际国内形势以及改革发展中遇到的种种问题,维护团结稳定;发挥理论指导实践的重要作用,提高科学决策水平,提高做好学院各项工作的能力。

二、学习计划与时间、地点

由学院按照校党委宣传部的教职工学习计划的内容制定本单位的《教职工政治学习计划》并形成例会制度。

学习时间:原则上每两周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如遇急需传达重要文件和重要会议精神,则提前通知时间安排,每次学习不少于1小时。

学习地点:会计学院会议室

三、学习内容

1.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内容,正确理解党的基本理论、路线和方针、政策

2.开展教师师德师风教育。

3.学习高等教育相关政策理论。

4.学习和贯彻上级和学校有关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

四、参加范围

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工

五、学习形式

学习中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学习与调研相结合、学习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等多种形式。集中学习要加强学习的针对性,不断增强学习的实际效果。同时,要积极开展个人自学活动,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认真看书学习,个人自学以学原著和相关专业知识主。

六、学习要求

1.学院党委负责各阶段学习内容的组织、安排,并形成学习计划传达到教职员工。

2.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学习成员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结合本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好各项学习内容,有意识地、自觉地指导工作实践。

3.考勤制度。参加学习的成员要实行签到制度,一般情况不得请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