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我院师生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安徽省总决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0-08-29访问次数:853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是教育部主办的学科性顶级竞赛。825日至28日,由安徽省教育厅和合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学院、合肥市教育局、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建行杯”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安徽省总决赛在合肥学院举行。经过校内赛推荐、组委会初审等环节,我院有4队伍晋级省赛。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队伍在决中取得佳绩。其中“妈妈的手艺、妈妈的味道”项目(队长程东,唐玮、赵俊杰指导)获得红色之旅赛道公益组金奖链而有信——区会链财务信息监督平台项目(队长易珂,张斌石怀旺指导)获得高校主赛道创意组银“千家万福——大自然绿色农产品搬运工”项目(队长高鹏,丁龙华、徐洁香指导)获得高校主赛道初创组铜奖,“常研道——调研服务+大数据交易平台探索者”项目(队长汪惠玉,武佩剑、经庭如、张莹指导)获得主赛道创意组铜奖。

本届“互联网+”大赛主题为“我敢闯、我会创”,全省累计参赛学生人数为15.4万余人,21.2万人次,累计参赛项目数为4.7万个,参赛学校组织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人数约3.2万人。经各高校、各市教育局选拔推荐,入围省决赛项目数为1008项。经第一轮网评270个团队晋级金奖争夺赛,角逐省赛金奖及冠亚军。最终我校获得省赛金奖2项,银奖8项,铜奖18项,学校获得院校最佳组织奖”荣誉。本次大赛培养了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有力地推动学校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

 

(撰稿:陈睿审核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