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会计学院学子获第三届全国企业价值创造实战赛华东赛区竞赛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0-06-18访问次数:1915

   6月13日,第三届全国企业价值创造实战赛华东赛区竞赛落下帷幕。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参赛队获得了华东赛区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并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同时我校也是安徽省唯一晋级全国总决赛的高校。

作为全国参赛规模最大的赛区,共有来自山东、江苏、安徽、浙江、上海四省一市高校的127支团队参加了竞赛。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共有三支团队进入了此次竞赛。经过激烈角逐,由李坤榕老师和张多蕾老师指导的“AC广告位招租”代表队(17会计4班何煜晟、17财管2班曾浩东、17会计4班蓬若曦和18JG2班田泽原)夺得华东区第一名,“EEEEVC”代表队(17会计7班张奇琦、17会计7班程东、17会计8班岳芷妃和17会计9班许庆丰)获得二等奖;“666”代表队(17财管2班周淑妍、17财管2班祁义豪、17财管2班徐珊珊和17会计3班孙梦圆)获得三等奖,创造了我校学子参加该比赛以来历史最好成绩。

全国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的全国性财务会计类专业综合技能竞赛,每年吸引了全国众多财经类高校的学子积极参与近年来,会计学院紧紧围绕“新经管”战略工程和会计专业办学特色和育人特点,以学科竞赛为抓手,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作用,把学科竞赛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与专业教育相融合,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明显增强。通过此次竞赛,充分体现了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综合问题的能力,提升了学生的实践技能,同时通过比赛促进会计类专业教学改革的创新研究,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撰稿:会计学院 李坤榕;审核:会计学院 张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