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青年正扬帆,党课助前行”——会计学院本科第六党支部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9访问次数:37

1228日下午,为进一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并体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员学习思想领悟,会计学院副院长张多蕾按照学习教育的要求,给本科学生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充实而多彩的党课——建设“四强”党支部。

张多蕾副院长从建设党的组织体系出发,并结合我校党支部具体实际,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四强”党支部,接着分别从“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四个方面介绍了“四强”党支部的建设标准,以娓娓道来的叙述调动了党支部成员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以生动的讲演使党课宗旨深入人心。同时结合我校大三大四学生学习生活方面的具体实际,为学生党员在解决就业实习、未来方向方面提供了切实的建议。寄托了美好的愿景。

张多蕾副院长结合近几年社会概况与就业前景,分析了当前大三大四就业实习存在的诸多困难与阻力,同时结合课程调动的相关背景,他向支部党员强调,作为学生党员,必须时刻坐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标准要求自己、鞭策自己。同时也要发挥我党迎难而上,永不言弃的良好作风,时刻端正态度,警戒骄奢浮夸之心,以积极健康的态度应对前行路上任何事情,团结一致,砥砺前行。由此引发学生党员深入思考,并结合自己实际情况展开讨论,交流分享心得。

最后,张多蕾副院长勉励支部党员自觉端正态度,为建设“四强”党支部而不懈奋斗努力。同时希望全体学生党员在日常生活中时刻做到践行马克思主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贯彻执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促行,以己带人。在应对社会难题时做到不退缩、不逃避,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争做砥砺前行。不负时代重任的新时代学生党员。

  (撰稿:陈媛媛;审核:谢德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