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青藤剧社微电影《太阳花》荣获第五届“玉琮杯”铜奖

发布时间:2023-12-27访问次数:33

近日,第五届“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大赛结果公布。会计学院青藤剧社的作品《太阳花》获全国高校赛区微电影类铜奖。

《太阳花》这部微电影讲述了安徽财经大学毕业生魏晶晶在担任安徽省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第四高级法官期间主办过的防火门案件的故事。她将她的一生奉献给了司法事业,如同一棵太阳花一般散播正义的阳光。

在微电影《太阳花》中,通过演绎魏晶晶法官的故事,展现了反腐倡廉的重要性,告诫所有学生要通过廉洁反腐文化的学习,在思想以及精神层次上提升,为走进社会打下扎实的精神支柱,将“敬廉崇洁,知诚讲信”带上工作岗位,为企业文化注入新鲜的血液,为共同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精神氛围,并使廉洁文化广为人知。微电影《太阳花》的获奖是会计学院党委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体现,会计学院党委将深入开展“清廉会院”建设,全力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向党建带团建延伸。

2019年以来,“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成为具有鲜明浙江辨识度和全国影响力的廉洁文化品牌赛事。第五届“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大赛由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社、浙江省纪委省监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浙江总站、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省文联、杭州市纪委市监委、中共杭州市余杭区委主办,继续开设“全国高校赛区”,向全国及海外高校征集优秀作品,共收到506部作品,来自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1所高校。经过三轮评审,19部微视频、20部微电影获评金、银、铜奖,10所高校获得全国高校赛区组织奖。

获奖名单公示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V_IJqFLckHQXZJNS1VR_Pg


  (撰稿:会计学院 乐巾杰;审核:会计学院 谢德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