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会计学院开展博物馆讲解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0访问次数:193

为帮助新时代青年学习历史知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2023115日,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蚌埠市博物馆开展主题为“青春与时代相辉映,青年与祖国共奋进”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一周,志愿者前往蚌埠市博物馆二楼和四楼共八个展厅参观了解,并撰写解说稿。活动主要由会计学院志愿者带领青年学子重温蚌埠市发展历史,深刻领悟蚌埠这座城市的历史底蕴展现了当代青少年应有的靓丽风采。志愿者们就大汶口文化遗址、涂山禹会村遗址、新石器时代遗址等进行详细介绍,娓娓道来的精彩讲解和负责认真的态度,得到了馆内工作人员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青年学子在活动中对蚌埠深厚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这座城市多了一份亲切和自豪。同学们表示,通过深入学习,提升了其对本土文化的理解和认知,有利于将自身所学专业相结合加以运用和实践,知行合一,做到真正的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从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和国家发展的伟大成就中汲取精神力量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撰稿张贺 高文悦摄影:王荧荧审核:项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