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和国旗有个约定”——会计学院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3-09-20访问次数:256

2023年9月18日,为引导广大安财学子铭记历史,不忘国耻,悼念同胞,告慰先烈,会计学院开展了系列纪念活动。

早晨六点四十五分,我院2023级新生陆续到达场地,在素质拓展部志愿者组织下整队肃静。七点整,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排列整齐,步伐铿锵地护送着国旗直达升旗台上。国旗在风中冉冉升起,无法言说的澎湃感涌上心头。随后,为悼念“九一八事变”遇难同胞,降半旗,全体同学默哀三分钟。

默哀结束后,学生代表张庆阳同学作了题为《勿忘国耻,吾辈自强》的国旗下演讲。她号召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肩上的重任,为了中华民族的腾飞,做一个无愧于人民的具有爱国主义情怀的青年学子。升旗结束后,在场师生在横幅上签字留言,写下了自己为国家、为社会奉献青春力量的誓言。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无数英雄儿女的流血牺牲,换来了今日和平安康,社会稳定的中国。吾辈青年,勿忘历史,自立自强,让五星红旗在岁月的长河中永远飘扬,那抹永恒的红色一直留在心间。

(撰稿:李慧慧;摄影:佘冬玲 林沫言审核:项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