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主题教育】会计学院开展“文明离校,放飞梦想”毕业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3-06-19访问次数:328

  毕业离校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思政课教学的延伸载体。2023年6月,会计学院开展主题为“文明离校,放飞梦想”的毕业思政课。

  情系母校,薪火相传。6月18号上午,北苑食堂广场细雨绵绵,毕业生们冒雨在漂流书屋为新生写下温情寄语,希望刚进入大学的学弟学妹们能够厚植家国情怀,肩负时代责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勇于创新。就业分享会上,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谢德刚、会计学院副院长张多蕾对同学们的发展方向提出建议,要明确未来方向,加强沟通交流,做到学以致用;要把握学习时间,提前谋划安排,抓住发展机遇。毕业生代表分享了个人的考公、考博经验体会,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爱校荣校,知恩感恩。在明德楼,会计学院举办文明离校活动,毕业生们畅谈在校美好记忆。毕业班会上,师生交流、才艺表演、对未来许愿……在温馨欢乐的氛围中,辅导员讲得认真,毕业生们感悟得深。大家畅谈成才报国之志和对学校、对师长的感恩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师生之情、同学之谊,感恩母校的栽培,牢记老师同学们的帮助,更要树立远大理想,涵养浩然正气,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时代青年的贡献。

  重温誓词,坚守初心。6月19日,会计学院在治淮陈列馆举行2023届毕业班学生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暨毕业生最后一堂思政课。党员毕业生走进治淮陈列馆,参观治淮展厅,倾听治淮故事。同学们参观淮河治理史及阅览国家领导人来淮河视察的相关资料,在图片、文书中感受艰苦绝卓的治淮历史和令人瞩目的治淮成就。最后,全场师生党员高举右拳,面向鲜艳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将以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

   会计学院引导毕业生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以实际行动担当起时代使命。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学院在毕业季,为毕业生送上一堂精彩的“大思政课”。

(撰稿:徐萍;审核:项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