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会计学院举办第一届内部学术研讨会暨国家级项目申报选题集中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3-01-14访问次数:505

为了进一步活跃学院学术氛围,推动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升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申报质量,1月12日,会计学院在博雅楼602会议室举办第一届内部学术研讨会暨国家级项目申报选题集中讨论会。此次讨论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天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重庆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厦门大学以及校内多名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术副校长何贤杰主持。

何贤杰在讲话中向与会专家学者长期以来对会计学院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会计学院内部学术研讨会旨在促进学院教师之间相互交流学术思想,拓宽学术视野,提升学术素养,学院要持续利用这一平台开展内容丰富的学术活动,集中智慧,博采众长,全力推动学科建设,助力学院全面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他强调,组织好每年的国家级课题申报工作对于提升我院学术水平和影响力的重要意义,学院将从各方面全力支持教师的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全力打造良好科研氛围。他希望大家积极加强与兄弟院校和同仁的交流,吸纳专家意见和建议,争取在2023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中取得佳绩。

会上,拟申报2023年度国家级项目的十多位教师分别从研究背景、文献综述、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每一位老师选题的切入点和亮点与可行性、内容的聚焦性、研究逻辑的清晰性、研究方法的合理性和可靠性分别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本次研讨会打造了良好的学术沟通、交流的平台,会议学术气氛热烈,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当前相关学科的发展前沿,也学到了新的研究方法和思路。

 

(撰稿:会计学院 董小红;审核:会计学院 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