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上海财经大学王少飞副研究员应邀来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2-12-09访问次数:180

12月7日晚,应会计学院邀请,上海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上海财经大学案例中心副主任,财政部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王少飞副研究员在腾讯网络会议室作了题为“教学案例的撰写与评优”的教学研究讲座校学术副校长何贤杰教授出席讲座并作总结,会计学院副院长张莹教授主持讲座,会计学院师生以在线方式参加了讲座。

  首先,王少飞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在案例建设方面的成果,分享了案例建设的经验指出案例是将商学实践标准化引入课堂的载体,指出案例教学的意义;其次,王少飞介绍了工商管理案例写作与开发,指出要用研究的方法做案例,不能只讲故事,并引用自己的“百优”案例,细致介绍了如何以小见大,发掘出一个好的案例;第三,王少飞以几篇“百优”案例为例,梳理了优秀案例的脉络,介绍评选过程中的侧重点,同时鼓励教师实地考察案例企业以获得更多有效信息。讲座最后,王少飞和与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逐一解答了大家提问。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普遍认为,此次讲座进一步加深了我院师生对于教学案例撰写、评优有了更加规范性、方向性、系统性认识;对提升师生案例的撰写质量与教学水平以及对案例项目的申报、评优等都大有裨益。

                   

(撰稿:会计学院赵锐;审核:会计学院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