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段远刚先生应邀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2-11-08访问次数:255

   116日上午,应会计学院邀请,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段远刚先生在腾讯网络会议室作了主题为“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与高端会计人才培养”的学术讲座,学院院长助理唐玮副教授主持讲座,会计学院部分师生在线参加了讲座。

  首先,段远刚对数字化时代的战略变革的背景及相关概念进行了详细梳理;并从战略财务数字化、共享财务数字化、业务财务数字化、决策支持财务数字化等四个方面重点阐释了财务数字化转型核心要义;其次,段远刚指出在数字化时代高端会计人才应该具备管理会计运用能力、价值创造能力、决策支持能力、风险管控能力,并从企业对高素质会计专业毕业生的需求出发,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讲座最后,段远刚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

  此次讲座内容详实,讲解细致,对与会师生加深对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的理解、研究生学术研究和就业都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会计学院  汪凌;审核:会计学院 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