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东南大学杜运周教授应邀讲学

发布时间:2022-11-03访问次数:49

112日晚上,应科研处、会计学院邀请,东南大学管理哲学与方法论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杜运周教授在腾讯网络会议室做了主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解读的学术讲座。校学术副校长、会计学院院长何贤杰教授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做了总结发言。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谢德刚主持,学院教师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杜运周教授重点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中的常识和可以规避的风险,阐释了鼓励探索,突出原创聚焦前沿,独辟蹊径需求牵引,突破瓶颈共性导向,交叉融通这四类科学问题的属性并针对如何选择科学问题以及申请项目的时机给出建议。其次,杜教授基于自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历分享了撰写申请书的经验及心得讲座最后,杜运周教授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度互动交流。

杜运周教授的讲座内容详实,讲解细致,令在场教师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对于提高学院教师基金申报书的撰写质量,促进我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顺利完成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

(撰稿:汪凌;审核:谢德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