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2022毕业季|会计学院优秀研究生毕业生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22-07-01访问次数:1784

一、黄璜

个人简介

黄璜,男,汉族,中共党员,会计学院2020级会计硕士,曾任班级班长。即将入职容诚会计师事务所。

优秀事迹

2022年安徽省优秀毕业生

2022年安徽财经大学优秀毕业生

2021年安徽财经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2021年安徽财经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21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0年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奖学金”

2020年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学业奖学金”

2021年硕士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

2021年综合成绩位列专业第一

毕业寄语

首先,无论去往何处,无论将做何事,希望大家永远保留当初的那份热枕之心,当然雄心也要有与之匹配的谦卑,这并不意味着变得渺小和卑微,而是为了更高的目标。其次,在什么阶段做好什么事情,不要总想试图去跨越阶段,任何的路都需一步一步走,你可以走的快一些,但是该走的路一步都少不了。最后,达到的层次越高,了解的就越多,如若打算有长远规划,起步必须扎实,但切忌盲目追求过高起点,相比于更好的,往往最适合的才是真正重要的。望各位早日达成自己心怡的目标,知来者可追。

二、孙文祥

个人简介

孙文祥,男,汉族,中共党员,会计学院2019级会计学专业学生,担任班级学习委员。现考入天津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攻读博士学位。

优秀事迹

2022年安徽省优秀毕业生

2021年安徽财经大学一等奖学金

2021年安徽财经大学“国家奖学金”

2021年安徽财经大学“优秀研究生”

2020年“安徽省会计学者论坛”二等奖

2021年CSSCI期刊发表论文《企业金融化、内部控制与审计质量》和《民营企业引入国有资本能缓解融资约束吗?》

2021年综合成绩专业排名第一

毕业寄语

在研究生的三年生涯中,怀揣着对理想的追求以及对美好的向往,持之以恒地灌注了三年的努力,比较幸运地获取了一些成绩,因此,凭借着对这段经历的感悟,想表达一些感谢和祝福。感谢母校和导师这三年对我的培育之恩,也非常感谢任课老师的授业之恩以及同学的帮助之情。同时,希望母校能够在未来的发展中取得更多的光辉与荣耀,也希望自己能够不负所学为社会的进步作出一份贡献,并祝愿学弟学妹们能够青出于蓝、不负韶华。

撰稿:黄璜 孙文祥;审稿:吴晓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