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会计学院党委获“安徽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7-05访问次数:500

“七一”前夕,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广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对全省在加强高校党的建设、推动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中做出了重要贡献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会计学院党委荣获“安徽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同时获得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院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要求,坚持铸魂育人,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院的责任使命,大力推进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了突出成效。学院党委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创新工作载体,开展党员政治生日、党员“talk”、微党课大赛等特色活动,激活了党组织的执行力。围绕“三全育人”中心目标,打造“党员培养‘四大工程’”、“四位一体资助育人”等特色育人品牌,构建党政班子带头育人、专业教师多元育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学工团队用爱育人的育人新格局,涌现一批抗疫抗洪志愿者、边疆支教、从军等优秀学子,强化了党组织的向心力。发挥“党建+专业”优势,以党建促发展,助推“一流”专业建设成效显著,会计学等三个专业入选全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财务管理教工支部入选校级首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实现党建专业双提升,增强了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

荣誉的获得,是对会计学院党委长期坚持党建引领、从严抓好党建工作的鼓励和鞭策。会计学院党委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发有为、求真务实的工作动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