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3访问次数:843

6月19日,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博雅楼二楼报告厅召开。校团委副书记杜斌、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再华参加会议

杜斌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近年来会计学院所取得的各项团学成果表示祝贺,对学院团学组织多年来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肯定。他表示,校团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指导学院团学工作,同时希望会计学院团学组织以更昂扬的姿态、更扎实的工作、更优异的成绩为学校发展改革凝聚安财会院人的奋进力量,希望会计学院团学组织能够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围绕学校学院党政中心工作,志存高远,立足当下,勇担历史使命,为实现学校学院学生工作的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金再华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会议的全体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广大青年学生致以美好的祝愿。她指出,近年来,在广大团员青年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团委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并实现了三个“自觉”:一是以思想建设为先导,切实引领团学青年思想工作的政治自觉;二是以文化育人为主线,切实增强“第二课堂”育人工作的思想自觉;三是以“三全育人”为指导,切实增强挖掘创先争优示范工作的行动自觉。同时对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以思想建设为先导,构筑思想育人体系;二是以团建创新为基础,坚持“党建带团建”;三是以文化育人为主线,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四是以实践育人为依托,搭建学科竞赛平台;五是以服务育人为根本,完善服务育人体系;六是以提升凝聚力为目标,鼓励机制与方法创新。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与《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报告》,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