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会计学院18级学生荣获2021 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季军

发布时间:2021-06-17访问次数:792

  近日,由CIMA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发起的“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中国赛区圆满落幕。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的专业评定,由国际会计系副主任朱兆珍副教授指导的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代表队Fireworks从众多名校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中国赛区华东区决赛季军的优异成绩。

   “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旨在发现及培养大学生卓越的商业特质,融会所学知识,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高水准的国际舞台,提升学生在数字时代的职场竞争力,发掘更多能够引领未来社会发展的商界领袖。今年的比赛有中山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安徽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近百所高校组队参加。中国区比赛自3月24日开始,历时近三个月。中国区初赛与决赛内容均采用英文表达。Fireworks团队由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018级CIMA方向班王佳珂同学担任队长,团队成员包括肖婉芸、孙怡欣、吕成吉三名同学。此次比赛以团队方式参加,首先通过校初赛的线上答题和案例分析,再进行全国案例分析比赛成功入围中国华东区决赛。决赛阶段,团队继续深度合作,完成了对指定案例的分析研究,并制作了英文PPT,录制了全英文讲解视频。

   近年来,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紧紧围绕学校“新经管”发展战略,结合CIMA国际管理会计方向班的实际,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对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此次,Fireworks团队在本次国际比赛中获得季军,展现了会计学院对CIMA国际管理会计方向班学生教育、教学和管理的最新成果。

 (撰稿:朱兆珍;审核: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