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会计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活动直播

发布时间:2021-05-23访问次数:49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开展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522日下午2点,会计学院党委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分散等多种方式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活动直播。

三位教授分别从六个发展阶段讲解社会主义发展史。付丽莎教授和马慎萧教授依次为我们介绍空想社会主义阶段、科学社会主义的创立、列宁的社会主义革命的建设、苏东社会主义的历史命运、中国社会主义的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历程。顾海良教授最后总结说道,社会主义是一种思潮,是一种运动,是一种制度的结合,回顾社会主义制度500年,不仅要提升对社会主义的理论特征的认识,更要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加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通过观看直播,全体师生纷纷表示学社会主义史明党志,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此次观看“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直播活动,是我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发挥着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引导师生从党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