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会计学院组织“百年党史我来说”先锋宣讲团进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5访问次数:56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校党委“百名师生讲百年党史”活动的号召,523日晚,会计学院党委组织“百年党史我来说”先锋宣讲团进班宣讲活动。

活动中,讲解员代表林剑恒同学以“毛泽东的老三篇”为主题,详细为同学们讲述了《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和《愚公移山》是毛泽东同志根据当时革命形势发展的需要而写的极具历史性、现实性和实践性的经典名篇,是自觉构建共产党人精神世界的杰作。重温了张思德、白求恩、愚公身上体现的为人民服务精神、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精神和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钢铁意志。阐述了在不同时代背景下学习“老三篇”的意义与影响。讲解员代表赵裕馨同学以李白烈士家书展开讲述,详细介绍了李白烈士在从事党的通讯工作期间,以坚强的意志、高超的技术为党中央提供重要情报,最后宁死不屈、英勇就义的事迹。感悟李白烈士至情至性的情怀如何熔铸于厚重信仰,在家与国的情感交融、得失舍取中透露的触动人心的力量。展示了烽火硝烟时代,革命英雄对党忠心耿耿、为革命奋不顾身的不屈信念。

活动中,先锋宣讲团成员轮流担任党史领学人,讲述心中党员偶像和革命先烈的感人故事和奋斗历程,让党史学习教育以更新更活的传播方式入耳入脑入心,促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撰稿人:会计学院  叶帆      审核人:会计学院  张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