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上海博超科技有限公司晋胜国董事长应邀为我院师生作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7访问次数:206

5月14日上午,应科研处、研究生院和会计学院邀请,上海博超科技有限公司晋胜国董事长在东校会计学院会议室作了主题为“面向决策支持的财务数字化转型路径研究”的学术讲座,会计学院院长助理唐玮副教授主持,学院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晋胜国强调了在大数据的浪潮下研究生未来职业发展过程中应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进一步又结合经济发展现状简要介绍了数字化转型在企业中应用的具体形式与面临的阻碍;其次,从财务流程、财务数据、财务报告、信息披露、财务职能的角度说明了财务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又结合具体案例说明了传统会计财务系统的不足;再次,阐述了财务数字化转型的路径。具体包括构建财务共享大数据平台、整合业财融合大数据系统、建立财务绩效评价系统、培养战略财务管理人才等几方面;最后,介绍了数字化转型成功的典型案例,以该案例的数字化转型布局为切入点,对案例公司的数字化转型作了不同角度的评价。

讲座最后,晋胜国董事长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唐玮老师对晋胜国董事长详实、精彩的讲座内容与细致解答表示感谢。此次讲座拓宽了学生的学术视野,有助于加深对于当下会计实务发展与职业变革的理解与思考。

(撰稿:李名扬;摄影:梁璐;审核:唐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