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爱国青年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

——会计学院“百年党史我来说”先锋宣讲团成立

发布时间:2021-04-29访问次数:1130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四史”学习教育和宣传普及,不断发挥党史育人作用,引导青年学子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经过前期招募、选拔等环节,会计学院“百年党史我来说”先锋宣讲团于428日正式成立。

学院党委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积极做好顶层设计,精心选拔打磨。经过前期招募动员、选拔筛选人员、确立宣讲内容和党史知识学习培训最终从全院选拔出李睿祺、朱钊、林剑恒等10名同学入选“先锋宣讲团”。“两弹一星”功勋人物的光辉历史、“铁人”王进喜的奋斗事迹、延安精神的历史背景、红军不怕远征难的长征精神等一幕幕震撼人心的红色故事和革命史诗,将因为他们的动情宣讲感染影响全体会院人,涤荡青年学子的灵魂、发人深省、催人奋进。

 “百年党史我来说”先锋宣讲团的成立,是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子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的重要举措。先锋宣讲团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当引领、走在前、作表率,解读好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宽度”“精度”和“深度”,在全院范围内打造“研究生带动本科生、高年级带动低年级、学生党员带动普通同学”的党史学习教育圈层,营造全院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