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安徽财经大学2021年“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校内选拔赛成功落幕

发布时间:2021-04-16访问次数:1013

       414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会计学院承办的“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校内选拔赛在龙湖东校区博文楼研究生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分为管理会计素质能力测评、提交团队案例分析报告两个部分进行开展,共有来自会计学院、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法学院九个学院共484名选手、121支队伍参与角逐。

经过层层选拔,八支参赛选手脱颖而出晋级校内选拔决赛。决赛主要进行团队PPT演说展示,全程用英语表达。选手们精神饱满,以“Alpaca Hotel Group”为案例主题,从酒店集团管理结构和作用、客人预订选择和定价、羊驼商业模式、内部报告和预算编制过程、2020年总预算、财务报表、网页评论和客人评论等模块进行案例总结分析。在PPT演示汇报过程中,选手们声情并茂,通过SWOTPEST等模型进行数据分析展示。强烈的舞台感染力,给评委和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经过激烈角逐,会计学院“别动了安财CIMA的奶酪队”王佳珂、万睿、宣晓雯、肖婉芸队伍斩获冠军。

举办本次比赛旨在发现及培养大学生卓越的商业特质,融会课堂所学财务会计、管理会计及商业运作、公司管理等知识,提升职场竞争力,发掘更多能够引领未来社会发展的商界领袖。

 

(撰稿/摄影:朱兆珍;审核: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