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会计学院举办学科竞赛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15访问次数:676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新经管”育人战略,充分鼓励学生们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详细了解2019级本科学生的学科竞赛学分修读情况以及各个班级学生在学科竞赛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414日下午,会计学院师生座谈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副院长张莹主持,院团委书记凌帅、教学秘书陈睿、李温馨及2019级各班学习委员参加了座谈会

张莹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她强调,积极投身于学科竞赛,不仅仅是为了修满竞赛学分,更深层次的意义在于学科竞赛能够提升综合素养、帮助同学们将课本中的知识生动地运用到实践活动中。各班学委轮流介绍了本班学科竞赛开展情况,具体反映了本班在学科竞赛方面所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张莹和与会老师逐一进行解答。张莹动员学委在班级内要起到带头模范作用,大家认真领会学校学科竞赛相关文件精神,将学科竞赛作为书本之外的另一种收获,鼓励大家要认真对待、积极参加与会老师反映了审核学科竞赛学分审核及相关信息上传时发现的问题,提醒同学们在申请学分时应当注意的事项。

通过本次师生座谈会,学院更好地了解到同学们对于学科竞赛的态度,普遍存在的疑问做了充分的解答。学科竞赛是学生们将书本知识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的良好契机,期望同学们能“以赛促学”,赛出自我,赛出精彩的大学生活。

(撰稿/摄影:杜宜萱 吴丽晴;审核: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