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会计学院党委启动 “百年奋斗史 青春跟党走” 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6访问次数:799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学习党在不同历史条件下完成伟大艰巨任务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提高全体学生党员的政治素质和思想涵养,324日下午,会计学院 “百年奋斗史 青春跟党走”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主题观影活动在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张亚、党委秘书叶帆、团委书记凌帅、专职辅导员张瑾及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活动。

张亚为启动仪式致辞。他说,中华民族的成长历程离不开党的领导和青年一代的奋斗,全体团员青年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自我革命的必修课程,要从历史、榜样、时代中汲取力量,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积极分子代表王振笙以“峥嵘百年史,砥砺中国行”为主题分享了学党史的心得体会,表达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雄心壮志。全体参会人员通过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回顾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那段十年时光,重温了建党的艰辛历程与峥嵘岁月。

本次启动仪式拉开了会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下一步,会计学院党委将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创新形式,开展微党课、党员“TALK”等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推进党史教育常态化发展,引导广大师生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勇当新时代开路先锋,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