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商战对弈 以赛促学

“第四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安徽财经大学校内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龙湖东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3访问次数:824

1221由安徽财经大学教务处(创业学院)主办,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承办,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会协办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第四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安徽财经大学校内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龙湖东校区求真楼302隆重举行。会计学院院长翟胜宝教授出席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并讲话,他指出,本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实践学习平台,鼓励同学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真正做到以赛促学,发挥学科竞赛在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中的作用。翟胜宝对安徽财经大学教务处(创业学院)、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会、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及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了衷心感谢。安徽财经大学教务处丁龙华副处长、会计学院副院长张莹教授、大赛指导老师、网中网公司技术人员、300余名参赛选手代表参加了闭幕式及颁奖典礼。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由张莹主持。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会计学院、经济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等学院的各年级学生积极报名参赛,共有300余支团队、1200余名选手报名参加了比赛。参赛团队和参赛人数双双创下了同类赛事的历史新高。本次大赛的最终竞赛成绩由系统自动出具,大赛组委会推选竞赛成绩最好的三支团队晋级第四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区域赛,代表学校出战。

本次大赛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精神,与时俱进地改革优化育人模式,通过逼真的企业管理决策模拟、实战商务分析,激发和深挖学生商业逻辑思维、财务全局意识、领导力潜能。该项赛事赛程长、专业性强,学生在赛程中不断试错、向指导老师提问、自主学习,培养了将课本内容转化为实践操作的能力,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热情和实践能力。

(撰稿:林泽雨,沈国成;摄影:李彦静;审核: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