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1

会计学院举办第九届会计专题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0-12-15访问次数:1231

12月13日晚,由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主办,会计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第届会计专题辩论赛决赛在龙湖东校区南苑四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会计学院徐波老师、王沁文老师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经过激烈的初赛和复赛,六位选手胜出,并重新组队参加决赛本届辩论赛决赛的辩题是内部审计的监督职能与服务职能哪个更重要”。决赛采用奥瑞刚赛制,比赛过程中,六位辩手运用丰富的专业知识对命题进行深入剖析,一词一句,铿锵有力,两队针锋相对,互不相让,为观众献上一场有理有据的辩论盛宴。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强调辩手们应拓展自己的视野,深入了解财会方面的知识,同时也肯定了这次比赛的积极意义。

经过精彩的申论和质询,最终19会计ACA班孟文雅、17营销1班陈宇、17会计1班杨光组成的反方代表队获得胜利。18会计5班的胡昊暄同学荣获“最佳辩手”,其余选手荣获“优秀辩手”

会计专题辩论赛作为学院一院一品活动,不仅激励同学们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思维敏捷与反应能力的平台,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辩论能力表达能力及专业运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