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东北财经大学刘凌冰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05访问次数:510

124日下午,应科研处、研究生院和会计学院邀请,东北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财政部全国会计学术领军人才、中国会计学会会计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委员刘凌冰教授在网络腾讯会议室做了主题分别会计审计专硕毕业论文指导与写作能力提升“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经验分享“的讲座会计学院院长翟胜宝教授主持会院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第一部分,刘教授首先从自身多年的教学经历入,生动幽默地介绍了对会计专硕指导的思考与体会。认为选择专业硕士学生时要遵循两条原则:不看成绩,看好奇心;不看能力,看独立性。其次,刘教授详细讲解了专硕论文撰写要点以及写作能力培养的方法,最后,刘教授以自己所指导的三篇专硕论文为例,系统总结了优秀论文必备的十五条技术标准,并指出优秀案例论文的三1、要有一手数据,2、要有模型,3、要有理论分析。

讲座第二部分,刘教授围绕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进行了经验分享。

刘凌冰教授本次精彩报告对于专硕学生如何提升论文写作能力,以及教师如何申报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均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撰稿:梁璐;审核:唐玮)